Followers

Growing Your Wealth Exponentially

Growing Your Wealth Exponentially
BY JAMES OH

Search This Blog

LETTING GO AND MOVING ON BY JAMES OH

LETTING GO AND MOVING ON BY JAMES OH
TO BUY PLEASE CLICK AT THE IMAGE

Translate

MINDSET SHIFT: EMPLOYEE TO ENTREPRENEUR

MINDSET SHIFT: EMPLOYEE TO ENTREPRENEUR
BY JAMES OH

Sunday, December 7, 2008

我先生一直在外商工作,出國開會,晚上應酬是常事。我們結婚一年小孩就出生了,我先生工作更忙,而我剛好也轉換一個新工作,早上 7點半要到公司開早會,聽解盤。我一個新手媽媽,不懂訣竅,小孩凌晨一點喝奶,清晨五點喝奶,我的睡眠時間被分割,新換的業務工作壓力,也常常讓我失眠。而我先生依然如常的上下班,我一肩扛起照顧小孩的責任,有時凌晨一點起床餵奶同時,還一邊替他準備解酒茶水及熱毛巾,因為他剛應酬回家。小孩四個月大時,他爭取到美國 St. Jose外訓行程一個月,我們發生了很大的爭執,希望他放棄,希望他在家陪我,因為我累了,新工作和照顧新生兒的壓力,讓我瘦的比產前還瘦。我先生告訴我,我不懂他的志向,像故事中的邱先生,自比為大鳥。我含淚讓他去美國,一個人早上送小孩去保母家,下班接回小孩,週末去陪他父母吃飯。一個月後他回來了,公司 Promote他,他志得意滿,人生似乎很平順。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我決定和他一起分攤照顧小孩的工作,我請他晚上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好好睡一個月。他答應一個月不應酬,每晚回家帶小孩。不到一個月時間,有天我早晨醒來,看到他坐在身旁,他顯然是很早起床,要不就沒睡,他很慎重的問:『老婆我問你,這半年來你照顧小孩,都是這樣睡睡醒醒嗎?』我答: 『是啊。』他問: 『妳怎沒說?』我答: 『我說了,但你體會不到。』沉默了一會兒,他說:『如果我累了,可辭職回家帶小孩,養家是男人的天職。』但我告訴他: 『他也不懂我的志向,我和他受同樣的教育,我也有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也想被認同。』《我們是在國外求學時認識,一回國就結婚。》 他沉默許久,很憐惜的看著我說:『老婆,妳真的好辛苦。』從此以後,我先生很少應酬,一回家就換下衣服陪小孩。但出差到國外還是少不了,我也不再阻止。幾年後我們有了第二個兒子,生活更加忙碌,但我們很少爭執,因為我們各自在自己崗位上發展,並且互相支援。這幾年外商漸漸撤離台灣,我先生也面臨短暫失業,有天他對我說: 『老婆,妳有工作讓我減輕不少壓力,我可以慢慢尋找適合的工作。』後來他到一家上市公司負責中國南方的經營策略,常常海峽兩岸奔走,我還是一個人接送小孩,一個人上下班,週末陪他父母吃飯。最近他有較長的時間在台灣,回想結婚這十年來,他像大鵬鳥一樣四處飛翔,剛出社會時覺得太早結婚,婚姻某種程度上是他的牽絆,但現在卻老想回家。他說走遍世界各地,每到夜晚最想念的還是家裡的大床。我倒覺得我先生越來越像我兩個兒子,回到家總愛黏著我。我每天回家都聽兒子講學校發生的事,培養和小孩互動機會,我先生也急於和我分享他工作上的大小事,我因為從事承銷業務,對上市公司財務業務接觸廣泛,也常能提供他一些訊息及建議。我的感覺是婚姻生活是兩人 Compromise 的結果,沒有誰是大鳥,誰是小鳥。如果你飛的比較快,記得停下來等等對方,兩人要心存感激,互相扶持,讓兩人可以飛得久久長長。 畢竟…能夠一起飛,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夫子曰: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和對方一起走,切勿輕言結婚!』夫妻如果沒有共同的理想、抱負,其中一方就會像 《良駒》一樣,很痛苦地和 《一般牛》擠在同一柵欄中吃食;而 《美麗的鳳凰》,也會很委屈地和 《普通雞》 一樣,被關在同一籠中餵食。 ------------ 幸福思考;聰明行動 ------------幸福的保障,不在於別人的承諾,而是自我心態的調整。在享受快樂的時候 ,做好擁抱痛苦的心理準備。看信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空閒沒空看信也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比看信更重要的事忙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