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Growing Your Wealth Exponentially

Growing Your Wealth Exponentially
BY JAMES OH

Search This Blog

LETTING GO AND MOVING ON BY JAMES OH

LETTING GO AND MOVING ON BY JAMES OH
TO BUY PLEASE CLICK AT THE IMAGE

Translate

MINDSET SHIFT: EMPLOYEE TO ENTREPRENEUR

MINDSET SHIFT: EMPLOYEE TO ENTREPRENEUR
BY JAMES OH

Sunday, January 11, 2009

Be sensitive

或許這篇你早已看過…但,真的有做到嗎……

"多欣賞、少挑剔","多灑香水、少吐苦水"
曾有一個大學女學生,與男友交往一年多了,兩人感情蠻穩定的,所以,這女生也就將家人的狀況告訴男友。
她說,她媽媽的脾氣有點怪,常亂發脾氣、或打罵兒女;一有看不順眼的事,就破口大罵,把家裡的人罵得狗血淋頭,而鄰居們也都對她母親敬而遠之。
因此,她在成長過程中,就時常忍受母親「歇斯底里」的怪異脾氣、以及鄰居的「異樣眼光」。
一天,這女生和男友因小事吵架,兩人在爭執不下時,男友突然半開玩笑地說 道:「妳真是無理取鬧耶,妳這種脾氣,跟妳媽有什麼兩樣?」
就這麼一句話,這女生掉頭就走!而且,這一翻臉走人,就再也沒有回頭的餘地!
"為什麼呢?這只不過是一句隨便說說的玩笑話而且,她幹嘛那麼在意?也不讓我有道歉的機會…."男友不解地向朋友訴說委屈,因他不覺得自己犯下什麼滔天大錯。
然而,這女生的態度卻十分堅決,因為她認為--我將心中的"至痛"全都告訴你,只因你是我的"最愛";可是,你為什麼要將我"最痛的傷口"拿出來"戳戳看"?
你可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而且還在淌血嗎?你怎麼"不顧及我的感受?"
" 就這樣,這對情侶因男友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分手了!這女生始終無法忘懷男友那句讓她"傷心入骨"的話,也深怕那句話,哪天還可能再度深深地戳入她心底,因此,她絕不"重拾舊好"。這真是讓我們警惕--"勿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啊!"
不过"得饒人處且饒人",尤其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所說的"無心話",是否一定要判定為"罪不可赦",甚至造成感情上兩敗俱傷的"雙輸"呢?



曾有五位年輕朋友一起開車去聚餐,可是在停車場找車位時,因假日的關係,車子停得十分凌亂、擁擠。
正當開車的宗賢心煩地在大小車陣中前進、且找不到停車位時,旁坐的女友心潔以溫和的口吻說:"宗賢,小心一點,快擦撞到了哦!"
宗賢看了看兩邊後視鏡,沒說話,只是繼續前進。
不久,心潔又有些擔心地說:"小心、小心, 慢一點,這樣會擦到右邊的車子哦!"
這時,宗賢不耐煩地說:"好啦,我知道啦,我自己會看啦!妳不要一直嘮叨、一直製造緊張好不好?真是囉嗦!"
這時,車內的氣氛凝結住了,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也都沒再說話。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大家進入餐廳聚餐;當大家先喝著冰涼的開水時,心潔突然對大家說道:"我今天好開心哦!"
好友小珊聽了,說道:"心潔,我覺得每次看到妳,妳好像都很開心!"
"是啊,我只要一想到宗賢是我男朋友,常辛苦開車載我,我就覺得很開心、很快樂啊!"心潔神情愉快地對著大夥兒說。
而這麼一說,在旁的男友宗賢反而一陣臉紅,有點"不好意思",也為他自己剛才在找停車位時的"不耐煩口氣",向心潔和大夥兒致歉!

有人說:"愈親密的人,愈知道怎麼傷害對方。"
的確,最愛你的人,常"傷害你最深"!而且,身旁最親密的人不必"用力戳",只要隨便"劃一刀",就會使自己痛得不得了;就像本文中的大學女生,被男友無心的一句話刺痛得"恨之入骨"一樣。
所以,在男女溝通出現小的"傷口"和"裂痕"時,就必須趕快"彌補",而不能"以己度人"地認為:"開開玩笑而巳嘛,有什麼好生氣的?"--畢竟每個人最痛的"致命傷"不一樣,不能"想當然耳"呀!
其實,"主動道歉"並不是"認輸",而是"真正成熟"的表現;只有放下自 尊,謙卑、主動地伸出"道歉、示好"的手,才能彌補雙方逐漸擴大的"裂痕"啊!
常言道:夫妻有四種--"打罵夫妻、互管夫妻、互助夫妻、感恩夫妻。"
"打罵、互管"的夫妻,真的是稀鬆平常、到處可見;但要做到"相互感恩"的夫妻,則並不容易、也不多見啊!
因為有些太太時常哭哭啼啼地埋怨--"婚前,他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聽我訴說一個下午,現在我唸他幾句,他都謙我囉嗦!婚前,他都把我當成手心的寶;婚後,他卻把我當成手上的草!嗚.."
不過,也有一個王太太時常公開地稱讚她先生說:"我這個老公啊,人真是很好,我真的很佩服他,因為他經常『勇於認錯』,只是『絕不改過』!"
說真的,"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多灑香水、少吐苦水",就一定可以減少生活中的磨擦。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巧趕上』了。或許應該積極尋求在『對的』時間裡,創造幸福的愛情 。
把握住每一位出現在你身邊的人。

No comments: